[北希樂活遊] 農禪水月禪訪

農禪水月禪訪
以禪練心、以禪養身,動靜皆自在



  1974年,法鼓山的開山宗師東初老人,根據百丈禪師創立的叢林制度,以務農、禪修為創寺的根本精神,率第子興建農舍,並將農舍命名「農禪寺」。開山農舍為寺內最早的建築,保留了法鼓山開山、弘法的歷史。

  開山農舍是法鼓山僧團的培育搖籃,也是法鼓山的能量基石。1978年至2009年,農舍為聖嚴法師、僧眾弟子們的生活、修行空間,特別在二樓文殊殿,經常可見僧眾精進自修,或拜佛、誦經、或打坐、閱讀,僧團禮祖、誦戒也在此進行。

  2010年農禪寺改建,開山農舍同步整修,僧眾搬出農舍,而僧眾們在此內化的農禪家風、聖嚴家教,則延續至法鼓山全球各地道場,蔚為一般持續不斷的農禪家風。

  隨著農禪寺新建水月道場啟用,開山農舍也規畫成文化與歷史保存空間,館內陳列大多保存原貌,來訪者參訪時,可從每一處空間中,實地感受聖嚴法師及眾第子踏實、簡樸,精進的修行生活。

  用禪心體驗水月道場的一磚一瓦,一草一木,邀請您一起來~遊歷於禪禪水月,一同體驗慈悲與智慧的內涵。

活動時間

2019/09/22(日)09:3013:00

活動地點

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(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89號)

集合時間及地點

捷運奇岩站出口 AM9:00集合

活動行程

09:00              集合了!參訪學員於奇岩捷運站報到集合
09:30~10:00  健走吧!前往農禪寺
10:00~11:30  靜心禪!農禪寺導覽與專注禪走_托水缽體驗
11:30~12:30  吃飯禪_過堂(午齋)
12:30~13:00  拍照趣!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13:00    活動結束,返家


活動費用

會員免費
非會員$100

報名方式

【報名方式】網路報名,報名截止日9/10(20)


【報名網址】 https://bit.ly/2V6OQLG

【繳費方式】限匯款或ATM轉帳,請於報名表註明繳費日期及帳號後四碼
  • 銀行:008華南銀行台北南門分行
  • 帳號: 117-10-018551-5
  • 戶名: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注意事項

  1. 因席次有限,請珍惜資源,收到匯款才算報名完成。
  2. 請穿著莊重樸素,維護道場的莊嚴,請穿輕便的鞋子,防曬用品、帽子及自備環保杯,勿攜帶葷食。
  3. 因天候因素,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變更權利。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連絡窗口

許文綺 0915-811-161
林月清 0912-035-7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