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希樂活遊] 風華再現-~潮境、十三礦業遺址




天涼好個秋,一起旅行去!!
相信大部分的您去過潮境公園,然而這次我們請到在地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領我們走到忘憂谷之上的101高地,讓您在視野270度欣賞美麗海景,再慢步下潮境公園,透過老師的介紹認識你所不知的潮境公園。同時我們要造訪風華再現的十三層遺址。以琥珀色的燈光為意象,呼應昔日黃金山城的燦爛時光,典雅地呈現遺址的特色。歡迎您一起來欣賞這壯觀的歷史古蹟在夜間亮起來。

行程特色

潮境公園
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預定地,原本是垃圾掩埋場,經過妥善的規劃,如今已成為一座綠草如茵的海景公園,整個園區的規劃以潮境海洋中心建築為中心,向海岸線延伸,延綿數公里的壯闊海岸,可以望盡九份金瓜石的幽美,欣賞東北角獨有的岩石景觀,天氣好時360度的全景盡收眼底。

海科館
日治時期由日本礦業株式會社於1936年為運輸開採礦物興建的輕便鐵道,從水湳洞到基隆八尺門,1965年才由八斗子改彎向瑞芳接軌,但海科館站却是應用其鐵道經過而於2014年設站啟用。

十三層遺址
前身為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「水湳洞選煉廠」,陸續入選新北市歷史建築、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,現由台電管理。為了重現昔日黃金城市風華,台電找來國際照明大師周鍊為遺址規劃點燈。以不同亮度的琥珀色柔和燈光、融合在地環境。將遺址轉化成戶外美術館。

導覽老師

勻麗老師
中原大學文化資產研究所畢
104高年級體驗課程規劃導覽
平溪鐵道木造址駅舍保存研習
平溪線鐵道及周邊環境觀光與景觀再造
中原大學校外見學海科館規畫者

活動時間

2019/10/27(日)08:30集合19:30到台北

活動行程

時間
內容
備註
08:30-08:40
忠孝新生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上車

09:40-10:00
海科館區域探索館
老師導覽
10:00-11:30
65高地上101高地景觀、潮境海洋公園、魔鬼洗衣板(大棚)潮間帶
老師導覽
11:30-14:00
慢食~Boss 咖啡廚房
午餐自理
14:00-17:00
黃金博物館導覽、或前往金瓜石神社
自由參觀
17:00-18:00
黃金瀑布、長仁社區景觀
老師導覽
18:10-18:40
風華再現~十三層遺址點燈
老師導覽

活動費用

會員價:750元
非會員:950元

    集合時間地點

    2019/10/27() 上午8:30忠孝新生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

    報名方式

    【報名方式】網路報名,報名截止日10/20(20)


    【報名網址】 https://bit.ly/2V6OQLG

    【繳費方式】限匯款或ATM轉帳,請於報名表註明繳費日期及帳號後四碼
    • 銀行:008華南銀行台北南門分行
    • 帳號: 117-10-018551-5
    • 戶名:台北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    主辦單位

    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    連絡窗口

    林月清 0912-035-776

    活動注意事項

    1. 共乘20人座小巴前往,等待十三層遺址點燈,回程時間稍晚。
    2. 請帶水、穿防風外套、自用藥品、穿輕便好走的鞋(有走路行程喔)
    3. 完成報名手續系統將自動通知報名成功;若未收到通知,請來電確認以避免疏漏。
    4. 報名後若非不可抗力因素,因個人因素一週前取消報名,將酌收行政手續費200元,活動前7()內無法取消退費。
    5. 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及講師變更權利;若因天候因素,主辦單位保留延期權利。

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