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希工作坊] 意識會談與多元應用工作坊

緣起

『意象教育法』和我 / 方隆彰20200114

四十年前因緣際會參加陳怡安老師的「領袖人才培訓課程」,和他的師生緣從此展開,接著民國七十五年開始負責執行和研究陳老師一系列與「意象教育」相關的課程:『激勵方法研習營』,其所傳授的教育方法和對話精神,自己身受其益,也發現是回應當代人們有效學習與內在掙扎的生命方法。

九年前我生病復原期間,同為陳老師學生的好友們問我:病癒後最想做甚麼?我沉思了一段時間後,「和有緣人分享所知所能」由內心浮現而出,而想到陳老師生前曾經提過的:「『意象教育法』是21世紀的教育方法」,更加強了我分享的動力。

如今似乎是機緣來了,邀約有心共學具有溫度與深度的生命教育對話者,一起用五年時間,每年精耕一種「意象教育法」,共修「以人為本,以人為師」的生命學問,成為推廣「意象教育法」的種子。

/年度主題/

2020年 意識會談與多元應用

2021年 自我肯定與公眾表達

2022年 邏輯思維與高效閱讀

2023年 共讀帶領與深度研討

2024年 意象教育與整合運用


課程時間

因應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,「意識會談與多元應用工作坊」延期至6月開辦
 
· 2020年「意識會談與多元應用」工作坊,共8天

· 2020/03/08(日)、2020/03/15(日) 9:30 - 16:30

· 2020/06/07(日)、2020/06/14(日) 9:30 - 16:30

· 2020/09/06(日)、2020/09/13(日) 9:30 - 16:30

· 2020/12/06(日)、2020/12/13(日) 9:30 - 16:30

課程地點

大台北區,另行通知


課程講師

人文教育工作者 方隆彰老師


·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碩士

· 臺北大學、輔仁大學社工系兼任講師

· 讀書會帶領人培訓專業講師

· 培訓授課遍及臺灣各縣市及馬來西亞、香港等地

· 著有「嚮往美感的讀書會:99則經營讀書會智慧心法」「讀書會錦囊」「讀書會結知己:實務運作手冊」等書及多篇專文論述


課程費用

【非會員】NT30,000元

【會    員】NT28,000元



報名繳費

【報名方式】網路報名,匯款或ATM轉帳繳費

【報名期限】2020年2月29日(一)前

【報名網址】https://tinyurl.com/sg7dxmo

【繳費方式】限匯款或ATM轉帳,請於報名表註明繳費時間及帳號後四碼

· 銀行:008華南銀行台北南門分行

· 帳號:117-10-018551-5

· 戶名: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
注意事項

1. 本計劃是一個系統培育方案,報名者要有五年參與學習的決心,以及每季課程間可以參與「古典研修」(自行進修或參與課程安排的讀書會,第一年暫訂研修「莊子」)。

2. 報名後,若方老師認為有必要者,將進行個別會談,以了解及確認參與此課程的合適性。

3. 課程最低需滿10人始得開班。

4. 課程是整體性、系統性學習,不接受插班和單堂課程。課程開始即不接受退費。

5. 課程費用不包含午餐,午餐請自理。

6. 將於2020年3月2日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;若未收到錄取通知,請來電確認以避免疏漏。

7. 報名後若非不可抗力因素,因個人因素取消報名,將酌收行政手續費200元。

8. 因超額無法錄取將全額退費,相關事宜將於2020/3/16統一辦理。

9. 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及講師變更權利;若因天候因素,主辦單位保留延期權利。
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

聯絡窗口


吳俐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