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希樂活遊] 雜學藝 嬉戲老梅

期盼願力 看見教育的希望

一個距離台北很近卻被感覺很遠的偏鄉-她的名字是「老梅」;一群年年看著石槽碧綠的成長消逝,季節性人流聚散,卻始終居留在山海交會處的孩子們,她與他們努力嘗試著從空間與時間的夾縫中,瞥見屬於自己的未來。

因為期盼的願力,頂著紐約時報最佳教師獎光彩,已耕耘多國的楊筱薇老師,帶著裝滿了口說語言、烹飪技巧、生活創造等各項寶物的知識魔法箱來到了老梅與他們相遇。他們開始揮灑著無中生有的魔法粉末,於此生根的故事拉開了序幕,悄悄的喜悅的等待著你我的角色的入戲,因為一則則蛻變與成長的動人序曲正要展開。

[北希樂活遊] 雜學藝 嬉戲老梅 邀請您擔任一位優質的學習者、貼心的傾聽者與有智慧的反饋者,讓你我放下生活中的慣性, 陪伴著社區的孩子們一起認識家鄉、熟稔環境,透過互動讓我們與孩子都能有更多元的看見。 

季節限定  石門老梅綠石槽

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,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,美不勝收。「綠石槽」在地理名詞中,應稱為「潮溝」或「海蝕溝」,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,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,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,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,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,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。

這種特殊的「石槽」地形景觀,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,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,也開始滋生「石蓴」、「裂片石蓴」和「扁石髮」等綠色的海藻,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,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,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「綠石槽」海岸景觀。

活動時間

2019/3/31(日)9:30 - 17:00

活動地點

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、IPOWER培力學社(一個致力於北海岸偏鄉教育的公益教育單位)

活動行程

時間活動內容活動地點
09:10 - 09:30集合報到  相見歡淡水捷運站1號出口
09:30 - 10:00專車接送前往老梅社區
10:00 - 11:00暖暖身 - IPOWER培力學社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1:00 - 12:00 小老師導覽 - 認識老梅社區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2:00 - 13:30大手牽小手 - 愛心午餐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3:30 - 14:30 兒少創意手作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4:30 - 15:00小手拉大手 - 種子炸彈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5:00 - 16:30漫步白紗近觀火山岩奇景 - 綠石槽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6:30 - 17:00涼涼的石花凍 暖暖的心感動

新北市石門老梅社區
17:00搭專車返回捷運站

活動費用

  • 會員價:1,250元*
  • 非會員:1,400元*
*以上活動費用皆含午餐、專車接送

報名方式

【報名方式】網路報名,匯款或ATM轉帳繳費

【報名網址】https://bit.ly/2V6OQLG

【報名時間】即日起至2019/3/25

【繳費方式】限匯款或ATM轉帳,請於報名表註明繳費時間及帳號後四碼
  • 銀行:008華南銀行台北南門分行
  • 帳號:117-10-018551-5
  • 戶名: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注意事項

  1. 為確保活動最佳品質,參與總人數上限為30人。
  2. 填妥網路報名表,匯款完成並於報名表註明繳費時間及帳號後四碼,兩者才算報名成功。
  3. 完成報名手續系統將自動通知報名成功;若未收到通知,請來電確認以避免疏漏。
  4. 活動當天請於上午9:10至淡水捷運站1號出集合搭專車同往。
  5. 無論孩子們表現好壞,都邀請您給予鼓勵與支持;若有可以進步的空間,可以提出來與孩子們討論,與孩子們一同把握學習機會。
  6. 報名後若非不可抗力因素,因個人因素於活動10內取消報名,將酌收行政手續費200元。
  7. 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變更權利;若因天候因素,主辦單位保留延期權利。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連絡窗口

林月清組長 0912-035-776
高美榕小姐 0988-826-0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