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希講堂] No.76 生命教育講座 - 對話與生命療癒 心理師跟你談家庭軟暴力

沒有對話,就沒有理解
沒有理解,就沒有療癒

經常有讀者會問我:「周老師,很奇怪耶,我讀你的書竟然邊讀邊流淚,可是我的父母又不像你書上說的那樣,他們又沒打我、也沒罵我,但我就是莫名其妙、有時也想逃離這個家。」

「既然他們沒打你、罵你,那你幹嘛想逃家?」我問。

「因為我受不了我媽。她很嘮叨、很控制。什麼事都要按照她的意思,不然她就不高興。」

了解,我懂了。原來你也有一個控制型的父母。

「家庭暴力」其實不光是肢體暴力,包括情緒暴力、語言暴力、忽略、惡意拋棄等等,都算是家庭暴力。但是,還有一種家庭暴力,是最常被忽略的,那就是「控制」。

「以愛為之名,行控制之實」,不陌生吧?這是很多華人家庭經常上演的戲碼,家庭裡許多的衝突紛爭,其實都跟「控制」有關。邀約大家一起來談談「家庭控制」。

講座時間

2019/6/12(三)19:00 - 21:00

講座地點

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5樓(金石堂信義店,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)

講師簡介

周志建 老師

敘事王子,一位擅長說故事、聆聽故事的敘事取向治療師及心理教育工作者。擁有二十年豐富諮商實務經驗,致力推廣敘事理念、人文教育,並將自由書寫結合在敘事裡做故事療癒。

講座費用

會員免費,非會員200元

報名方式

【報名方式】網路報名,現場繳費

【報名網址】http://goo.gl/forms/rCYIBW8OHR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連絡窗口

陳秀月組長
0918-412-5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