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希樂活遊] 深入巷弄 幸町好東洋

幸町為台灣日治時期台北市之行政區,位於樺山町之南,為日人居住地區。該區政府機構林立,也有著名的幸町教會。其範圍約今中正區之濟南路,青島東路,徐州路,臨沂街附近。

[北希樂活遊] 深入巷弄 幸町好東洋,邀請專業的導覽老師為我們導覽解說,讓我們一起跟著老師的腳步,漫遊穿梭巷弄間,聆聽動人的歷史故事,欣賞日式老屋之美。

活動時間

2019/6/2(日)9:15 - 16:30

活動地點

台北市東門城外幸町

巷弄亮點

  • 《齊東老街》清領時期的米道《齊東公園》一年一度的蒲桃樹節嘉年華
  • 《齊東詩社》建於1920-1940年的幸代的幸町職務官舍群(台北琹道館、台北書畫院、李國鼎故居)
  • 《市長藝文官邸》台北州知事官舍(1940)
  • 《台大醫學人文館》見證台大醫學院百年來的發展與醫學教育
  • 日本時代的《店仔店》的警察局與宿舍《福神》土地公
  • 《文房Chaper》改建自1930年幸町日式宿舍,內裝大量採用台灣檜木為建材, 為日據末期日式住宅
  • 《曹洞宗大本山排灣別院》觀音禪堂和禪寺鐘樓

導覽路線

特有種商行→文房 Chaper→馥園→微笑街道→幸福園地→流星花園杉菜的家→台北琹道館→台北美味小館(砂鍋老店的合菜)→齊東詩舍→名人巷→台大法商學院→台北樟木群綠廊→店仔街→福神→東和禪寺鐘樓→台大醫院人文館→景福樓

導覽老師

李麗華Vina老師
  • 現任 4599協會戶外活動策劃人
  • 104高年級活動策劃導覽老師
  •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授課講師
  • 經常遊走台灣及國外,擔任八間旅行社的特約領隊與導遊,退出職場後推動《悠遊台北》在地導覽活動,熱愛文史導覽,樂於與人分享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與美食。

活動費用

  • 會員價:400元*
  • 非會員:500元*
*以上活動費用皆含中餐及導覽費用

報名方式

【報名方式】網路報名,匯款或ATM轉帳繳費

【報名網址】https://bit.ly/2V6OQLG

【繳費方式】限匯款或ATM轉帳,請於報名表註明繳費時間及帳號後四碼
  • 銀行:008華南銀行台北南門分行
  • 帳號:117-10-018551-5
  • 戶名: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注意事項

  1. 為確保活動最佳品質,參與總人數上限為30人。
  2. 完成報名手續系統將自動通知報名成功;若未收到通知,請來電確認以避免疏漏。
  3. 活動當天請於上午9:15至捷運忠孝新生2號出口集合。
  4. 因行程多次進出日式建築,請穿著襪子及方便穿脫的鞋子,自備飲用水。
  5. 報名後若非不可抗力因素,因個人因素取消報名,將酌收行政手續費100元。
  6. 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及講師變更權利;若因天候因素,主辦單位保留延期權利。

主辦單位

台北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

連絡窗口

林月清組長
0912-035-7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